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浏阳李畋完小开设“学法讲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4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讯(通讯员 刘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法律知识及人身安全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大瑶镇李畋完小于12月24日特邀浏阳市大瑶镇司法所所长刘帅遵,为全校学生展开“学法讲堂——法制进校园”讲座。

讲座主要包含两个内容,一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是注意安全,保护自我。

讲座中,刘帅遵所长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毒品是什么、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的诱因。在帮助学生们充分了解毒品后,告诫全体学生远离毒品,防止受到毒品的危害。

讲座中,刘帅遵所长还深入浅出地引用一些学生日常生活等案例,告诫学生遇到侵害时要及时报警,并将各种报警电话科普给全体学生。同时,刘所长还要求学生做到遵纪守法,不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文化的影响,注意身心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最后,刘帅遵所长号召全体学生起立宣誓并承诺:保证从现在起,遵纪守法;慎重交友;文明上网;远离毒品;杜绝不良行为,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明白了毒品的危害及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更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李畋完小的老师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全校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