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鲸智学程郑怡:思维素养开启学习潜能 助孩子终身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23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讯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的现场,我是主持人。现在在我手边的这位是我们的鲸智学程创始人郑怡老师,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2019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郑怡:鲸智学程志在做好的教育,对的教育,真的教育,此次能获得“中国好教育”盛典的荣誉,备感殊荣。

鲸智学程能获此荣誉的第一个原因是学术的高度及深度。鲸智学程于1995年成立中国第一家儿童思维教育研究所,2008年成立中国第一家儿童教育思维馆,25年匠心巨作的课程,荣获诸多专利及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的荣誉奖项。

鲸智学程能获此荣誉的第二个原因是科学系统的课程效果深受家长的认可。鲸智学程是培养学霸的摇篮,学霸不只是靠努力勤奋造就的,学霸是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孩子,鲸智学程给予孩子的是正确的学习方法与多元的思维过程;11年的教学实践,鲸智学程收获 了家长97.5%的续费率;大宝读完二宝读的家庭非常普遍;就读学员中,北大、清华、交大、复旦毕业的家长非常普遍。鲸智学程是众多精英学霸家长的选择,也是培养学霸的摇篮。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呢?

郑怡:我从事教育事业15年,在我的心目中,教育是最崇高的事业,可以帮助他人,改变世界,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工作可以像教育一样让人热血沸腾。因为孩子蕴含着无限的可能,而教育能够唤醒孩子由内而外饱满与生俱来的生命力。

时代变化太快,我们无法让孩子凭借过去的知识去面对一个未知的世界。标准化唯一化填鸭式的教育已经无法满足时代的变化。鲸智学程的五力思维素养,通过对学习过程中能力的解析与培养,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培养孩子掌握学习的过程与方法,培养孩子具有多元独立的思考能力,是我们这代教育者的责任。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如何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行业之中呢?

郑怡:2018年中国教育部提出“学科核心素养”,2019年全国的语文课本已经全面统一启用“部编版”教材。学科核心素养改变了原来单一以知识为教学目标,改成了以知识、学习的过程与方法,情感与价值观的三维教学目标。“学科核心素养”强调多元思考,不再拘泥于答案的唯一性。而思维能力是学科核心素养的关键能力。

人才是一个国家的基石,崛起的中国,为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教育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优秀的人才必然拥有优秀的思维能力,鲸智学程培养孩子以优秀的思维能力为根基,滋养每一个孩子爱学会学主动学,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成为优秀的人才。

鲸智学程作为中国儿童思维教育的创始者,能为祖国的“教育强国梦”贡献绵薄的力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我们的荣耀。

主持人: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经验分享,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盛典现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