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科技改变教育,教育改变生活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9 | 责编: 徐虹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日前,新华网教育论坛迎来了“十周岁”。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以“新亦求新 寻教动能”为主题,聚焦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四大领域,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探寻教育发展新动能。论坛现场,大鹏教育副总裁何福龙接受了采访,以下是本次采访的精彩内容: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我们的大鹏教育荣获“2019年度科技特色教育品牌”,请您介绍一下大鹏教育。

何福龙:大鹏教育是一家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轻量级在线学习服务,专注于打造一个集教学、实践、开发和特色服务的综合学习云平台。从教学内容创新来讲,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人们的学习目的在不断地发生转变,从以前为获取证书学习、为工作而学习,到现在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学习。现在大多数人因为兴趣去付费、去消费。因此,经过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数据分析,我们从设计内容创作类、兴趣类、美术类几个方向出发,设立了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国画学院、书法学院等学院。目前为止,已经有近百门课程取得了相关的认证。从科技研发来讲,我们都知道在线教育依存于互联网的发展,这几年我们在科技研发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打造了不同类型的学习工具和不断更新迭代的学习平台。现在我们已经形成了以大鹏学习系统、大鹏教学管理系统以及大鹏教学数据分析系统的数据群。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科技为我们的教育发展注入了哪些新的动力呢?

何福龙:科技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科技不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更会改变方方面面。大鹏教育一直秉持“科技改变教育,教育改变生活”的教学理念。5G技术将会大大提升线上学习的学习效率上,AI、VR技术、全息投影技术可以改变学员的学习场景,能减小在线教育和线下教育的差距,提高学习兴趣。同时,我认为科技的发展有利于教育公平的更早实现,在线教育可远程协助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之间的教育水平不均衡的问题。教育行业也要去适应新技术的发展和运用,未来大鹏教育更多会顺应技术的发展,打造属于大鹏自己的5G+AI+教育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