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安爱君:荣誉本身就是一种责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安爱君 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西场学校小学教师

中国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您来自哪所学校,从事哪科的教育?

安爱君:我叫安爱君,来自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西场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

中国网:入选“中国好教师”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

安爱君:荣获“中国好教师”这个荣誉称号让我特别特别激动,首先感谢中国网给我这么高的平台和荣誉,这是我工作20多年来的最高赞誉,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基础教育的重视,社会对我们一线教师的关爱与期待,同时感谢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同事、朋友、家人以及与我朝夕相处的一群群孩子们,正是因为他们的陪伴才让我更加喜爱教师这个职业,我要用最大的智慧和力量奉献我热爱的教育事业。

中国网:在这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有什么,有什么教育心得可以分享?

安爱君:当看到班里的一个个孩子都在朝向有德行、有情感、有个性、能审美的方向发展时,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教师的力量,随着我的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让我体会到了一名教师的幸福和成就,社会上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时,更让我体验到了一名教师的尊严与自豪,更让我坚定了一名好教师的信念。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牢记使命,继续为我们教育事业做贡献?

安爱君:荣誉本身就是一种责任,在以后的教育生涯中我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干好本职工作,讲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认真对待当下的每一天。同时我会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影响更多的老师,为改善我们的教育环境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