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何长贵:真正的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8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何长贵 贵州省盘州市乌蒙镇中学教师

中国网: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何长贵:我叫何长贵,来自贵州省盘州市乌蒙镇中学,是一名初中地理老师。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教好书,育好人”是我的初心,19年来,一直一次为目标。无论是当老师、当校长,时刻不忘这一初心。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光鲜亮丽的故事,只有教育教学中的平平淡淡。但蓦然回首,却也做了不少教育事。自从走上三尺讲台起,脚踏实地的教好书,努力学习,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年轻时激情四射,让偏远的村小焕发生机,带领教师利用远程教育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当村小校长时努力办一所孩子们不想走的学校,走进初中地理课堂,引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正在做那个有灵魂的教师。

今天能站在这里领奖,首先感谢中国网搭建的平台,其次是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遇到的贵人,他们是我的家人、同事、上级,特别是学生,是他们的支持和帮助,甚至鼓励,才能收获这样美好的时刻。

中国网:这一年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

何长贵: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农村教育的支持,保障师生的权益,特别是切实提高教师的待遇。最感动教师节的亮灯活动。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牢记使命?

何长贵:我会一直牢记我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教好书,育好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