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郝艳云:点燃爱的激情 激发学习的热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图片.png

郝艳云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关防乡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教师

中国网:我们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来自哪所学校,教授哪门课程。

郝艳云:我叫郝艳云,来自新愚公精神的发源地涉县关防乡后池的新愚公希望小学,是一名数学教师。

中国网:获得“中国好教师”您有什么获奖感言吗?

郝艳云:有幸入选本届的中国好教师,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此时此刻,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第一个词是感谢。感谢中国网教育频道给我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局领导给我展示的平台,感谢我的爱人及亲朋好友对我的信任、支持、帮助和鼓励。第二个词是自豪。一名教师,只有努力拼搏,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自豪,在单位这片沃土上,我才得以成长,我人生的画屏上才涂下一抹最绚烂的色彩。第三个词是行动。我将把感谢和感恩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单位,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执着前进,努力做到更好。

中国网:这一年当中您的教育心得是什么?

郝艳云:一是点燃爱的激情,爱学生,爱教师这个职业;二是激发学习的热情,时时给自己充电;三是微笑面对困难;四是相信明天会更好。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我们教育事业做贡献?

郝艳云:荣誉让平凡的我感到快乐,但这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以它为动力,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