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宋震:坚守和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宋震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永安小学校校长

中国网:请您做个自我介绍?

宋震:我叫宋震,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百年老校永安小学校校长。

中国网:在这一年中,您有哪些点滴教育成就与我们分享?

宋震:自2003年起,我校就开展了研学活动,我们带孩子游扎龙,参观博物馆,马占山纪念馆,到和平广场祭奠抗日永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亲近自然,开阔视野,在游中学,与行中悟。厚植爱国主义感情,德育教育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网:入选此次中国好校长之列,您的感受如何?

宋震:我荣获中国好校长的荣誉,是我们龙江教育人的喜事,感谢各级部门的厚爱,感谢社会各界的无私的支持。同时更是一种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守和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