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苏虹:用仁爱之心去温暖学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苏虹 辽宁省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校长

中国网:在这一年中,您有哪些点滴教育成就与我们分享?

苏虹:我们沈阳43中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地生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 的办学方向,以课堂现代化,提升全面质量,培养卓越全人,取得了很好的办学效益,目前已经有一校三区,今年还要建设第四个校区。让更多的人享受到43中的教育资源,也算我们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吧!

中国网: 入选此次中国好校长之列,您的感受如何?

苏虹:对于这次获奖,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感谢沈阳市教育专家协会尤其是我师父全国劳模、著名教育专家李锦涛老师对我的培养和引领;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厚爱;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校长”的光环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负重前行?

苏虹:做一位组织信任、老师支持、学生喜欢的好校长,我一直在路上。我将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用仁爱之心去温暖老师和学生,让我们43中更有温度,用扎实学识去提高管理和育人水平,让我们43中的教育更有品质;用道德情操去感染和影响老师和学生,让我们43中人更加高贵;用理想和信念去做教育,让43中的孩子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