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李安霞:用教育去改变山里孩子的命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教师 李安霞

中国网: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李安霞:我叫李安霞,我来自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的一名老师,我是小学语文教师。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您有什么获奖感言?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李安霞:获得这样的荣誉我是非常的激动和自豪的,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教育的重视和关心,其次要感谢中国网能够举办这样的会议,能够让我站在这样高的舞台上,得到了这样的殊荣,其次我要感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还有学生家长、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

中国网:在过去一年当中,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有什么教育心得?

李安霞:在过去一年里我一直在琼中县湾岭学校,这是一所大山里的学校,我一直和孩子们在一起,虽然我平时没有跟孩子们要求一定要考出怎么样的好成绩,取得怎么样的成就,让孩子们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快乐的成长就好。但是孩子们也会在不经意中,每天都带给我一些小确幸,这是我作为乡村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自豪感。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做贡献?

李安霞:作为乡村教师取得这样的荣誉确实是特别激动和骄傲,但是更多的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光环之下还是要更加坚定用教育去改变大山里孩子们命运的信念,继续扎根乡村,更加爱岗敬业,用自己爱心和智慧能让更多的孩子心灵上得到一种成长,一种安慰,更加努力,收获更美的教育风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