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教师周丽:站好讲台 以教书育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李颖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 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 ”“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 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教师 周丽

中国网:您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来自哪所学校,教授的课程是哪门?

周丽:我叫周丽,来自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我是一名语文教师。

中国网:入选本届“中国好教师”之列您有什么获奖感言?

周丽:能入围“中国好教师”之列我深感荣幸,首先感谢中国网的鼓励和鞭策,也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还要感谢学生和家长对我的信任和陪伴。

中国网:这一年您的教育获得感是什么?有什么教育心得?

周丽:首先是与讲台相伴的成就感,其次是和学生相处的幸福感,再就是和同行团队并肩的满足感。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教师”光环的加持下您打算如何牢记使命为我们教育事业继续做贡献?

周丽:“中国好教师”这个称号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要珍惜这份荣誉,承担这个责任。以后我将坚定的立足讲台,站好讲台,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自己不变的追求。并且我将以我们学校为智慧生长而教,为生命发展而学,在这一办学理念的引导下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时光如水,岁月如歌,我将在教育这个神圣的领土上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