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叶书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7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网:作为伟大时代的“缩影”,在这一年中,您有哪些点滴教育成就与我们分享?

叶书权:一年前我调到了新沂市城东小学,是新沂市第一所省级实验小学,曾经的辉煌让几代城东人感到自豪,但是近几年生源骤降,家长满意度、社会美誉度持续走低。面对学校现状,我首先提出儒雅城东,书香校园的办学目标,提炼让优秀成为习惯的校训,根据生源流失的现象我们提出了办家门口最满意教育的办学理念。我们谱写传唱校歌,扬帆启航;我们修改校徽,凝练建校制,逐渐地形成了以儒雅为核心的校园文化。通过文化来引领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实现学校生态、师生行走方式、家长育儿行为的三大转变,达到班子在状态、教师有精神、学生很阳光、家长挺配合的乐观状态。

中国网:入选此次“中国好校长”您有什么感想吗?

叶书权:很意外惶恐,但是走进钓鱼台油然而生的庄严浓重的感觉,给我一种很激动、感觉到非常不容易的感觉。

中国网:未来在“中国好校长”光环的加持下,您将如何继续负重前行?

叶书权:回去后一定要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一定不辱这个称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