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孙国兰:把理想教育作为铸魂育人的关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6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孙国兰 天津市西青区付村中学校长

中国网:首先先给我们自我介绍一下。

孙国兰:我是天津市西青区付村中学校长。

中国网:首先请您分享一下您这次获得“中国好校长”称号的感觉是什么?

孙国兰:非常容幸,也非常激动,感谢“中国好教育”创办的这个活动,让我们基层的校长有机会获得这样的殊荣,非常的兴奋。这些年来做好校长是我一直的追求,我跟这个荣誉是有差距的,在这些年来我们一直秉承着追求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在教育教学领域里,设置了很多综合实践活动,也是让学生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能够发展,实现我们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我们的教育目标。

中国网: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孙国兰:教育初心一个是为人民服务的教育初心,还有一个是坚守立德树人的责任初心。

中国网:带接下来您有哪些工作计划给我们分享一下。

孙国兰: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奋进之笔的一个动力,作为义务教育的一个校长,深知身上的责任,肩上的担子是很重的。所以我只有脚踏实地、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带领我们团队和学校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把学生的理想教育和爱国教育作为铸魂育人的关键落实到工作当中的每一个细节,真正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学校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