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张林江:教育让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6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张林江 河南省濮阳县实验中学校长

中国网:您先自我介绍一下。

张林江:我是河南省濮阳县实验中学张林江校长,教师。

中国网:这次获得“中国好校长”这样一个称号,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

张林江:教育就是让人不断的成长,校长有责任,成长自己就是成长学校,成长更多的孩子。

中国网: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张林江:教育让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中国网:那接下来您的工作计划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林江:我认为教育不单是教育学生,校园是一个让人成长的地方,这个人包括学生、老师,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校长,还包括家长,包括家长社区。几位一体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从学校的教育向周边的社区辐射,进而覆盖学生背后的家长,这样教育就做好了。

中国网:在这一年中有哪些教育的获得感?

张林江:我带着我们的老师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课程,增加了“幸福人生的课程”,我们孩子特别喜欢校园课程,家长也为我们点赞,所以我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