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好校长朱宗文:让边远地区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6 | 责编: 张希臣

201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活动当日揭晓了 “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奖项。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当天,他们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朱宗文 贵州省兴义市第六中学校长

中国网:请您先自我介绍一下。

朱宗文:我是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第六中学的朱宗文。

中国网:这次获得“中国好校长”的称号,您的获奖感受是什么?

朱宗文:很有感慨,第一个是很幸福,很荣幸,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感觉我们校长优秀的太多,能够获此殊荣,内心除了容幸之外还是有点惭愧,也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加的重大了。

中国网:您的教育初心是什么?

朱宗文:我的教育初心就是让我们贵州黔西南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把他们培养好,将来能够成人成才,回到家乡改变家乡的面貌,改变家庭的面貌。

中国网: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在接下来的教育之路上您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朱宗文:我是贵州省的民校长,肯定把自己的学校办好,让自己的学校成为更加优质的学校。二是有一个责任,作为一个贵州省民校长就是要做好辐射,带动更多的学校一起来发展,因为教育是斩断贫困最有效的手段。这个过程当中一个学校的人和面比较窄,我将来此后更多注重和这些学校的帮扶工作。现在我们那个地方的政府给我两所帮扶的学校,一个是民中,一个是二中。除此以外,我还义务帮扶了学校,带了很多的学员,通过跟他们一起交流,大家共同把保守的学校发展好,让更多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