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科技领先影响力教育品牌:课工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0 | 责编: 徐虹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Beijing Course Works Edu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企业介绍

Company Introduction

1企业简介

1.1 北大青鸟集团

北大青鸟集团成立于1992年11月1日,是北京大学下属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北大青鸟集团紧密依托北京大学优良、丰富的资源,以创新求发展,目前已形成包括IT(及制造业)、教育、文化传媒、地产、和平利用核能在内的五大产业,拥有5家上市公司及数十家企业,员工7000余名,资金雄厚,业务范围遍及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资本运营力度较大、投资回报较为显著。其软件、微电子、系统集成、光机电及锂电池研发与制造业务发展迅速;在IT职业教育、平面传媒文化领域效益增长极为突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基础教育、高等学历教育精彩纷呈;地产业生长力强,积蓄了很大的潜能。这些优势有力地促进了其它产业的不断做强、做大和效益提升。

1.2 创始人简介

肖睿  ,  课工场创始人、总经理,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北大青鸟Aptech联合创始人,北大青鸟Aptech副总裁,北大青鸟研究院院长。

毕业于吉林大学少年班,专攻人工智能方向,国内首批PMP(项目管理专家)证书获得者,劳动部和教育部行业岗位标准评审专家。1995年加入北大方正研究院出任项目总监,领导北大方正部分核心产品研发。1999年共同创立北大青鸟Aptech,历任学术总监,研究院院长,公司副总裁等核心岗位。作为国内顶尖软件技术专家,2004年7月赴加拿大EMC公司负责惠普项目,2005年受聘为北京大学软件学院特约讲师。2015年创立课工场,主攻中国大学生IT就业教育市场。2017年受聘为北京大学学习科学实验室特约顾问。长达20年IT教育产品管理和企业管理的经验奠定了肖睿先生中国IT职业教育领军人物的地位。

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学优秀校办企业,北大青鸟集团旗下大学生高端品牌,专注于各大企业IT岗位专业人才培养,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万。

1.3 课工场

紧跟技术发展潮流,课工场针对企业最新的岗位技术需求,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北美大数据专家、行业一线专家参与技术方向把控、课程研发及教学实施,研发出可以让大学生快速、高效掌握的教学课程体系;通过智慧教材、人工智能学习平台及领先的教育理念,为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以达成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还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的就业服务体系,配备了完善的就业保障。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课工场还与全国高校在新工科建设、师资培训、专业共建及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截止2018年,课工场筛选青鸟体系内致力于大学生市场的实力雄厚的校区,在全国30余座城市建设课工场校区50余所,合作院校达207所,学员已经超过5万人。

1.4业务模式

•  社会培训

课工场在全国建立培训校区,所有校区实行统一经营管理,通过面授的形式为用户提供理论与实战相集合的教学服务,以直播、视频、音频、图文等形式的线上教学资源辅助学习,严格保证教学质量,为学员提供专业全面的就业服务,为行业提供了大量高端IT技术人才。

•  院校合作

课工场相应国家“产教融合”的号召,以及教育部发起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将职业课程体系与校方现有的教学优势相结合,开发针对于各级各类院校的计算机教育产品,与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推出大学计算机教材,携手合作院校推进新工科建设,专业共建,实践基地共建及师资培训  。

•  课工场全国布局

截止至2018年,30多座城市,50余家校区,不同的城市,相同的课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