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品牌实力民办中小学:昆明市西山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10 | 责编: 曾瑞鑫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北京京师汇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今年,好教育盛典共计颁发20余类奖项,对近30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家、100余家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表彰。

昆明市西山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

“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是海青的办学宗旨,“守正创新、启迪未来、全球视野、中国情怀”是海青的办学理念,我们始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积极营造“全能发展、自然成长”的教育氛围,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中国文化”的终身学习者和世界公民。2015年开办以来,学校便站在了全省基础教育领域改革的最前沿,以其科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文化特色使各项测评成绩走在了全省民办教育学校的前列。

海纳百川、青出于蓝。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以“守正创新、启迪未来、全球视野、中国情怀”为办学宗旨,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核心素养和国际理解力教育,初步构建了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课程体系,形成了“人文化、现代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西部民办教育的典范”、培育21世纪国际化人才的摇篮。

学校由昆明金智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联合创办。学校类型为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坐落于昆明市西山区望江路,盘龙江畔,占地面积约30亩,现有教职工70人,在校生800余人,是一所办学形式开放多元,外语教学特色鲜明,注重中西文化交融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致力于“将世界带入课堂,将课堂融入生活”,给每个学生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通过“培根、养干、添枝”的全人格、全能课程体系与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完全融合,帮助学生立足自身文化,实现自我认同,同时通过跨学科的探究与课内、课外多种学习方式与途径,加强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海青全能课程”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身心素养、艺术素养和实践素养为基础,打破学科与学科之间、课内与课外之间,校内与校外之间壁垒,将课程分为语言与人文、数学与科学、体育与健康、艺术与审美、技能与实践五大学习领域,每个领域又包含“基础性”和“拓展性”两大课程,通过科学、完整的课程体系构建了“以生为本、中西合璧、全能发展、自然成长”的“生命成长共同体”!

采用纯小班精英教育模式,每班学生不超过35人,师生比1:6以下,全部课程采用探究、启发式教学。既注重学生独立与创新思维的培养,又兼顾孩子团队协作能力的提升。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学情实施分层教学、走班教学,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并学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