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小鹅通:打造教育生态开放平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2 | 责编: 徐虹

“GET2019教育科技大会”上,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应邀出席,并围绕“教培机构如何打造品牌流量池”的主题分享了小鹅通的成长之路。

“教育培训早就过了跑马圈地的时代”,樊晓星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各大平台逐步增强对流量的掌控力,使得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流量趋紧、竞争加剧成为教育培训机构转型升级路上的道道“拦路虎”,但同时也给像小鹅通这样的新教育技术服务商创造了市场机会。

樊晓星介绍,以知识付费起家的小鹅通,三年来经历了线上无社群到线上有社群,再到线下有社群的不同阶段,通过独具特色的SaaS服务不断解决商家面临的痛点。在助力教培机构以较低成本实现互联网转型之外,小鹅通还成为连接教培机构线上线下渠道的枢纽,并结合各家能力之所长,打造出高效的漏斗式付费转化体系。

截至2019年6月,小鹅通生态内教育培训类商家占比再迎新高超过58%,同时有16个细分领域教育商家正在全面开花,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业务的商家占比已经达到35%。为了帮助教培机构接入全场景教育系统,构建线上线下教育一体化闭环,完成新教育转型,小鹅通顺势推出新教育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招生引流、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线上课堂、线下课堂、助学互动、经营分析、口碑传播等八项核心教育功能,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教育闭环。

与此同时,小鹅通推出的教育SaaS服务依托获客转化、在线课堂、用户沉淀、SDK与API四大优势,全面为商家赋能,帮助教培机构打通线上线下,联结流量渠道,助力教培机构一站式完成品牌私域流量搭建运营。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教育趋势,在SaaS服务之外,小鹅通又推出新教育解决方案,涵盖内容市场、咨询服务,实现从工具赋能、平台赋能,进化到生态赋能。在转型新教育技术服务商后,小鹅通不断创新解决商家痛点,截至目前,已经研发超过200多项功能,助力教培机构快速线上化,解决线上转型的技术问题,实现轻资产、轻运营、低门槛的运行模式。


樊晓星介绍,目前小鹅通已经全面进行生态开放。在内容合作伙伴、工具合作伙伴、渠道合作伙伴之外,希望寻找更多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搭建教育生态平台,为客户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小鹅通的愿景就是站在机构的背后,帮助大家递上最好用的工具,并且让大家把这个工具尽可能的用起来,尽可能的在各自的赛道上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真正赚到钱。小鹅通只是一个背后的工具提供方,并且我们只做一个凝神静听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