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核桃编程:有信心成为少儿编程“独角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11-28 | 责编: 徐虹

11月26日,2019GET教育科技大会上,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分享了题为“唯有把教学产品化,才能看到利润”的演讲,并接受媒体专访。针对今年部分少儿编程机构在运营中遇到的困境,曾鹏轩认为,“这是自然的新陈代谢过程,目前还没有看到少儿编程赛道的‘天花板’。”他坦陈,“有信心成为一只‘独角兽’!”

曾鹏轩是教育界的“创业老兵”,早在大学期间,他就曾进行个性化教学的创业。“我招了20个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去教他们学习方法,希望他们同样能实现逆袭。但结果这20个学生教下来没有一个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

思考失败的原因,曾鹏轩发现,“大多数教育公司做了大量的运营,但是却没有自己的产品。什么是产品?产品与服务的区别是,它更适用于多场景,注重共性。比如我们把好老师的秘诀抽象出来,设计到标准化的课件中,并对老师进行大规模的试讲培训,这就是教学产品。”

“只有让教学产品化,才能实现规模化盈利”,曾鹏轩坦陈,目前少儿编程领域存在着比较明显的产品同质化,除了“上课”之外,并没有匹配其他个性化的功能。按照“产品”思维,可以说,相当一部分少儿编程机构并没有产品。少儿编程行业早已告别早期粗犷的发展状态,到了标准化、精细化,比拼运作能力的阶段。那些仅靠“风口”效应,缺失自有产品的机构被淘汰,是行业的正常洗牌。

基于这样的思考以及教学产品化的实践,核桃编程首创了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并将在未来一年投入1.5亿用于AI书童、AI老师、智能教学系统及智能师训系统等AI教学产品的建设与升级。

截止到2019年8月,核桃编程同期在读学员65万人,已经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机构,学员复购率91%,完课率高达98%,这一数据也印证了“教学产品化”思路在少儿编程教育的可行性。

在产品力持续提升的基础上,曾鹏轩希望,在推动行业标准建立上核桃编程将做出更多努力,为少儿编程行业的规范与标准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6月,核桃编程成为由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大学、腾讯联合推出的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在本次GET大会上,曾鹏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核桃编程已经受邀参与《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预备级、正式级、Python语言)》的标准制定。

不久前,核桃编程刚刚获得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曾鹏轩透露,这笔钱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希望在学员的“个性化动态解析”层面更为精进,从而真正做到以学习者为中心,让每位学习者受益。

对于核桃编程的发展规划,曾鹏轩明确表示,“核桃不会做加盟,但是不排斥输出产品和经验,从而让更多中国家庭受益,也为少儿编程行业探索出更多成果与经验。核桃编程有信心成为行业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