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为教师减负!教育部重点整治社会事务进校园等4类问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希臣 | 时间: 2019-11-25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张希臣)10月10日,湖南湘西一名女教师发文吐槽学校形式主义严重,并因此被所在县教体局约谈,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今天,在教育部第八场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表示,重点整治4类问题,使教师能够安心教书、静心育人。

10月25日以来,教育部相关领导带队赴陕西等地督导减轻中小学教师不合理工作负担专项整治。教师工作司组成7个调研工作组赴12个省份督促各地推进“教师减负专项行动”。“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社会事务进校园、精简相关报表填写、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事宜等4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 刘建同说,相关行动开展以来,取得显著成效。

刘建同介绍,9月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意见》即将印发,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社会事务进校园、精简相关报表填写、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等事宜,确保对中小学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并实行清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