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区块链+教育”应用了!正保推出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31 | 责编: 曾瑞鑫

随着国家将区块链作为战略性技术,并指明其为社会发展带来实质变化的方向,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等领域的应用势在必行,区块链再次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其实,正保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区块链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应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正保自考365网校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与高校共建的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以下简称:自考助学平台),该平台已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过程性考核成绩的记录与认证,并且致力于实现继续教育全学程线上管理、成绩电子证书认证,为高校打造真正的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

由正保推出的广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是广西招生考试院指定的唯一网络助学平台,自学考试助学课程最终成绩由网络助学过程性考核成绩及笔试成绩合成,其中,由正保自考365网络助学平台负责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30%。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学校均已加入自学考试网络助学平台。目前,已有70个国家及地区承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及学位。

为保证过程性考核成绩的公信力,自考助学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将教育培训过程、考核环节等数据写入区块链,并提供共享及认证服务。学生可通过自考助学平台完成各科目线上学习与考核、毕业前学位考试、论文申请等环节,平台为各教学环节提供区块链电子证书及成绩明细,做到成绩可追溯、可认证,便于毕业审核及用人单位择优。

学生结课证书

依托自身的教育能力圈,正保自考365采用区块链技术手段,利用其去中心化、可验证、防篡改的技术特性,为高校打造真正的继续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对个人的职业规划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促进学习者、学校和雇主共享学习过程和学习认证等方面的数据。

正保远程教育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职业教育与服务。近年来,正保不断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推出“职业能力链”,以用户能力为核心,为用户的征信、就业、学习、资质证明等信息做强有力的背书,助力个人职业发展。目前,由正保推出的Link100职业能力链,已于2019年获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

正保以在教育区块链领域的领先技术投入和持续关注,成为行业的首批实践者,将不断完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为学员提供职业教育产品和职业技能数据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