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14位“超级演说家”亮相北京怀柔一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10-29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 徐虹)为庆祝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怀柔一中举办'爱我国防 与国同梦”演讲比赛。参加角逐的14名学生化身”超级演说家“,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

小演说家们慷慨激昂地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刻理解。同时,又结合近现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用一段段鲜活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讲比赛在合唱歌曲最初的梦想落下尾声。  

经过角逐,8名学生获得三等奖,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与会的领导为学生们颁发了相关奖项。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向同学们传达了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奋发、激发大家热爱国防的热情,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