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从“广积粮”到“深耕细作” 金吉列留学20年再启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徐虹)上周末,金吉列留学第59届海外院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会北京站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时光隧道揭幕仪式”。作为北京乃至全国首批留学服务机构,金吉列留学以这种方式为自己的20周岁生日庆生,也为自费出国留学服务行业20年的发展历程写下了值得纪念的一笔。

据了解,自1999年创立至今,金吉列留学分别与23个国家的2000余所海外院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在海内外共设有53家直营分子公司,每年受理约10万名留学生。

20年发展历程中,金吉列留学不断尝试新的服务方案:2000年,率先在业内提出“三段式”留学服务;2003年,成为行业内首家研发CRM客户服务系统的留学机构;从2008年至2014年,先后建立了49家直营分公司,实现了留学标准化服务的国内覆盖;2017年,从产品、大数据分析、标准化等多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升级;2019年,网站向平台不断完善升级,人工与智能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近几年,随着出国留学的增速放缓,留学服务行业的人口红利有所减弱。在经历了快速的全国性拓展之后,如何实现持续的增长?对此,金吉列留学副总裁黄帅表示,20年间,金吉列留学走过了一条从“广积粮”到“深耕细作”的路。具体而言,企业发展的前10年,金吉列留学以稳为主,扩张的速度远远慢于行业发展。之后几年的快速拓展,也是建立在前期深厚的积累之上。而目前,金吉列留学已经进入了“深耕细作”的阶段。所谓“深”和“细”,总体战略就是在“一站式服务”框架下,寻求新的突破点。除了对留学板块进行更精细的拆分,还要将“互联网+留学”的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并以此重塑整个留学服务行业的生态系统。

黄帅坦陈,近几年,随着留学中介行业资质放开,从业机构的数量迅速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传统留学服务机构的确面临着市场分流的压力。但是,作为在行业深耕20年之久的“老”品牌,金吉列留学有着无可替代的诸多优势,最核心的就是品牌。“品牌本身就是一种保障”,黄帅表示,目前全国范围内从事留学服务相关业务的机构不计其数,每年倒闭的有上千家,学生和家庭承受着难以挽回的损失。前20年,金吉列留学之所以不急于向“全产业链”扩张,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希望把留学业务做专、做精。多年来,金吉列一直保持着7位老师服务一名学生的传统;在人员培养上,形成了完善的选拔—培养—上岗—考评,乃至淘汰的机制,包括文案老师基于金吉列留学20年来超过120万成功案例的经验,对学生而言,都是一种保障。

“利益确实有着很强的诱惑力,但是出于对学生的责任,守住初心更重要。”黄帅透露,在短时间内,金吉列还将聚焦留学业务,但在“精耕细作”战略框架下,将借助互联网,实现“一站式服务”的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