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能源革命——青年大讲堂”暨“百名专家进山西”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8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山西10月18日讯  能源革命,青春助燃。10月17日,由团省委组织实施的“能源革命——青年大讲堂”暨“百名专家进山西”宣讲活动在山西焦煤集团启动并进行首场宣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高世宪围绕能源革命的国际视野、中国方案和山西行动等多个角度,以《推动能源革命 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精彩辅导,340名奋战在能源革命一线的企业青年骨干聆听讲座。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青年骨干们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改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国家使命,对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企业一线的青年骨干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纷纷表示,将在助力能源革命的实践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努力方向,发挥好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视野,练好内功,为我省转型发展承担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职责。

西山煤电集团计划处副处长梁飞宇深受启发,他说,能源革命是国家赋予山西的契机,是让山西走一条探索之路。下一步,他所在企业将围绕集团内容具体实施方案,编制自己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让助燃能源革命的行动落地有声。

“大讲堂很及时,很接地气。”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木瓜煤矿团委书记范志龙表示,以前的认识局限在企业内部,听了讲座,豁然开朗,对我国能源储量、现状都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能源革命对于山西企业青年员工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责任,回到岗位后,自己将带领更多的青年骨干在能源革命一线建功立业。

“作为资源型地区的山西,迎来了加速崛起的重要时刻。青年作为社会发展中一支最为活跃、最有生气、最具创造性的力量,在转型发展的征程中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群体。”山西团省委负责同志在启动活动上希望广大青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当好能源革命的“生力军”,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山西形象的“宣传员”,把青春激情和活力洒在美丽的三晋大地。

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团省委立即行动,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全省团员青年中部署开展“能源革命”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落实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向全省广大青年解读好、阐释好国家能源转型政策,引领青年聚焦能源革命,助力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自觉投身山西转型发展大局。

接下来,活动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深入全省各地持续面向企业青年骨干、创新创业青年、相关专业青年学生等广泛开展宣讲,力争实现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建设一线青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