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信息科大处级以上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9-27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杜世智 李萌)926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缅怀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带领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共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丰功伟绩,缅怀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接受爱国情怀与革命信仰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矢志坚守的初心和使命,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秋日香山,苍松傲立,劲柏迎风。参观人员首先来到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墙上悬挂的军情地图,整齐陈列的书籍报刊,会客厅的一桌一椅……众人于高度还原的场景中回望历史,感受伟大领袖呕心沥血筹建新中国的日日夜夜。随后,参观人员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参观瞻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大家驻足许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革命工作和生活,深刻瞻缅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

参观学习革命旧址后,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人员来到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不忘来时路,方能得始终。在展馆入口毛泽东同志的塑像下,全体参观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回响,回顾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再次许下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彰显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生动呈现。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驻足参观,细细品读,回望那段不朽的革命岁月,感触深刻,震撼良久。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中共中央香山的革命史,蕴藏着老一辈革命家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丰富而意义深远的党课,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我们将紧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脚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不负时代重托,担当时代使命。

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个环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导和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五个环境建设”,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激励,敢作为、勇担当,进一步加强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摄影/苗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