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26 | 责编: 曾瑞鑫

2019年8月18上午,纪念《建国70周年部长将军联谊会》暨第二届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召开。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老年学会等单位主办,佳木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贵州省六盘水市卫生局、宇宙众妙之门研究应用课题组等单位协办中国社科院国际易学联合会信息科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宇宙众妙之门研究应用课题组组长宋勇泉教授等社会各界13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易学联合会信息科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宇宙众妙之门研究应用课题组组长宋勇泉教授致辞

宋勇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中医药的发展要立足国学,走向科学,创新发展。宇宙众妙之门研究应用课题组的成立就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他提到易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和优秀哲学。易学与中医结合的“易医同源”早在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和药王孙思邈的《千金要方》中就有相关记载,实践证明把中华易学大智慧哲理运用于中医养生行业将具有非常重大的指导意义,所以易医同源是易学和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据悉宇宙众妙之门系列环境吉祥饰品已获得国家版权、国家专利,此次会议被指定为礼品。此吉祥饰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它汇聚了各门传统文化的主要元素,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易医同源、药食同源有特殊的意义。

健康是人类发展的根本,当今社会,亚健康和慢性疾病的人群逐渐增多,药食同源的推广尤为重要,2018年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药食同源物质目录达到110种,这将把“药食同源”养生产业发展推向一个新时代,这也是未来健康发展的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