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俄罗斯叶列茨基大学“中国滁州留学生基地”揭牌仪式暨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

2024-04-18 10:52

来源:中国网教育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4月15日下午,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在管理与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俄罗斯叶列茨基大学“中国滁州留学生基地”揭牌仪式。俄罗斯联邦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格拉西莫娃·叶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化学与生物学科和药理学系主任莫尔加切娃·纳塔利娅·维克托罗夫娜、俄中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荣康,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燕永,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惠珍,校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陈通及组织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和五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梅主持。

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格拉西莫娃·叶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和王燕永共同为俄罗斯叶列茨基大学“中国滁州留学生基地”揭牌,在场的近4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接着,双方领导交换了象征友谊的礼物,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向叶列茨基国立大学赠送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画,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向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赠送了叶列茨市当地特产——花边刺绣。

中俄两国文化合作历史悠久、交流基础稳固扎实、文化交流成果斐然。揭牌仪式后,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格拉西莫娃·叶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带来的“俄罗斯历史文化讲座”,推动了两校文明交流互鉴。随后,俄中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荣康为在场师生介绍赴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开展师生学历提升、交流访学的详细情况。

来自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为全场师生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凤阳花鼓》。

仪式前,叶列茨基国立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护理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实验实训室以及医学院生命科学馆,吴惠珍、许梅陪同参观。

4月16日上午,两校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图文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副校长吴惠珍、组织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及五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就师生学历提升途径、教师访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格拉西莫娃·叶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亲手将药学专业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相关材料移交给吴惠珍,这对于推动药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和促进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揭牌仪式和座谈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了中俄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将以更高眼光和更实的措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希望以俄罗斯叶列茨基大学“中国滁州留学生基地”揭牌为契机,秉持互惠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以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两校共同发展。(图:王旭/ 文:张静)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