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儿园:“绘”出童心,“本”着创意

2024-04-17 17: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亲子自制绘本活动是一种富有意义的家庭教育活动,它通过共同创作绘本,不仅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联系,而且激发了孩子的创造力和表达能力,有助于孩子更好地理解故事,发挥想象力,提升阅读品质,并在艺术创作中培养审美意识。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亲子共‘绘’ 童心珍‘本’”第二届亲子自制绘本评选活动研讨会。

教研伊始,教养主任卢佳乐向教师们介绍了绘本的基本结构、叙事手法和视觉艺术表现等方面的知识。接着,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和认知发展水平,提出了适合本班具体的亲子自制绘本创作要求,并分享了如何引导家长和棉宝共同创作出既具有教育意义又富有创意的绘本。大家一致认为,绘本创作应基于儿童视角,鼓励棉宝大胆表达、表征,充分尊重和引导棉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家庭教育实践,为亲子绘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和方法。

“亲子自制绘本活动正在各班级中积极推进,家长和棉宝的参与热情高涨。老师们也将继续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鼓励每个家庭发挥创意,共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绘本故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活动,每位棉宝都能在绘本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让童年的记忆因“绘”而更加丰富多彩。(卢佳乐)

供图: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