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探春日之美 成都市成华特校开展2024年春季亲子研学实践活动

2024-04-17 15:5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为密切亲子关系,提升社会交往能力,近日,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成华特校)组织全校师生和“魅力星妈工坊”的家长们一起来到“音乐·百花谷”开展了亲子春季研学实践活动。

晨光熹微,孩子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学校,小小的背包里装着满满的期待。各班排队乘车,秩序井然。研学喜悦之情,如初升太阳,照亮了孩子们美好的一天。

探寻·春之趣

在抵达目的地后,一片绚烂的花海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该校师生家长拍下大合照,定格春日丽景。大家朝着音乐广场前行,边走边赏花,准备开始入园的首项活动——集体游戏。

活动中,低段的孩子们通过身体音阶歌热身,舒展拳脚。“桃花朵朵开——开几朵?——开5朵”,听清数字的孩子们迅速抱作一团,家长和老师也帮忙凑人数,组队失败的同学喜提5个下蹲;孩子们还在家长们搭建的“山洞”中穿行,家长和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欢畅的笑容。

“一只青蛙跳水中,呱呱呱”,中高段的孩子们变成了一只只“小青蛙”,活跃在春天的草地上,活动着身体。随后,“贴烧饼、桃花朵朵开、大风吹”……一场场妙趣横生的“好戏”接连上演,欢声笑语不断。

感悟·春之美

愉快的亲子游戏环节落下帷幕,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踏上了寻春之旅。

春意正盛,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独有的清新气息,令人心情愉悦。繁花似锦的花海,在春风吹拂下,似一幅流动的画卷。有的孩子和老师、家长一起放风筝、吹泡泡;有的孩子在老师精心准备的研学手册指引下认识、欣赏五颜六色的花朵,丰富着对花卉植物的认知。大家沉醉其中,不时地拍照留念。

“哈哈哈哈哈哈……”远处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他们正在游乐场撒欢:滑滑梯上下来一两个,跷跷板上坐着三四个,摇摇车上载着一排排……

“咩咩咩……”萌宠乐园的小羊正在唱歌。在这片鲜花围绕的地方,还藏着动物们的一片小天地。羊驼、鸵鸟、松鼠、梅花鹿、狐獴……小动物们自由地在乐园里散步,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和小动物们进行亲密接触。

“赴春天之约,探春日之美。”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小龙表示,该校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在春日丽景中了解了春天的知识,感受春天韵味,不仅愉悦了身心,密切了师生情、同学谊和亲子关系,更是获得了成长的力量,为他们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图:成都市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