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沐浴书香,共研共享 成都大邑东街小学开展整本书阅读研讨活动

2024-04-17 15:5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近日。成都市大邑县东街小学以“基于核心素养下的整本书阅读”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书香节语文学科研讨活动。东街小学全体语文教师,东街小学集团学校、兄弟学校语文教师以及东街小学结对学校松潘县十里乡中心小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街小学青年教师赵纾藜带来整本书阅读课例展示《宝葫芦里的秘密》。她用入情入境的语言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表达欲望。在她的循循引导下,孩子们由阅读到思考,探索“宝葫芦”的真正“秘密”,深入理解人物的性格特点,并联系自己的生命成长。课堂教学环环紧扣,精彩纷呈。

四川大学哲学与教育学教授刘莘结合课例《宝葫芦的秘密》,以《整本书阅读·思辨性阅读的理念、方法、案例》为题开展讲座。他从“为什么要强调整本书阅读”“读什么”“怎样读”“教师如何提问”等方面进行指导,并以《安徒生童话》中的《丑小鸭》为例进行具体指导。刘莘和在座的老师们展开互动,鼓励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观点,并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东街小学校级干部李英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多地去实践整本书阅读教学,为孩子们的思维发展助力;鼓励老师们加强自身阅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成为博学笃行的书香教师。(图/文 成都市大邑县东街小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