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联动携手,聚力前行 成都龙祥路小学数学组开展中段联动教研活动

2024-04-17 15:5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要求和助力老师们的专业成长,近日,成都市龙祥路小学数学组开展了中段联动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武侯区数学教研员何瑜姝老师参加并给予指导。成都市龙祥路小学副校长谢琳(主持工作)、寇兴蓉,教导处主任任成圣以及全体数学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教研以“结构化”教学为主题,数学中段组的四位老师为本次活动呈现了四节“一个单元,连续两课”的教学专题研究课。四年级老师税小庆、赵波分别执教《包装》、《蚕丝》;三年级老师陈喜琼、胡建红分别执教《分一分(一)》、《分一分(二)》。教师们通过多样的教学方式,呈现出丰富且精彩的课堂,从而帮助学生了解掌握知识。

课后,几位执教老师分享了在做课过程中的思考和课后的反思,数学组老师们分教研组进行了评课、议课。

“课例的选择是具有研究意义的。四位老师在课堂中,充分落实了新课标要求,教学目标清晰,达成度较好。”何瑜姝对四节课进行了逐一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对教材的解读能力和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同时鼓励大家继续做好单元备课,扎实上好每节课,让学生的思维得到发展。谢琳和寇兴蓉也肯定了四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鼓励大家继续围绕课堂多思考,进行结构化研究。

“数学组的联动教研不仅仅是一次数学老师教学方法、教学思维的碰撞,更是一场数学老师教学魅力、教学能力的展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数学组的老师步履不止,向更有效、更高效的课堂前进。(图/文 成都市龙祥路小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