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天府四幼中班组探故乡之秘,悦家乡之美

2024-04-17 15: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幼儿园形成教育合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探故乡之秘 悦家乡之美”中班组课程成果展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课程展示,创意无限

幼儿园提供丰富的材料和游戏空间,支持幼儿用多种方式感知与理解家乡的美食、美景和变化,探寻与体验家乡与“我”的关系,并表达、表现自己对家乡的认知和情感。中一班“家乡的长街”、中二班“家乡的故事”、中三班“家乡的大桥”……家长们走进课程展示会现场,看到了关于家乡的种种。

孩子们在与环境的互动中从“说说我的家乡”“尝尝家乡的美味”“逛逛家乡的美景”“唱唱家乡的童谣”等方面,展示分享自己对家乡的了解,讨论交流自己的新发现,收获关于家乡的多元感知。

多彩晨间,乐趣十足

快乐有趣的晨间活动开始啦!孩子们自主选择游戏材料、游戏空间和游戏伙伴,并自己决定选择玩什么、在哪玩、和谁玩。在晨间自选游戏中,家长进一步理解了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理念,从幼儿积极、专注地探索活动中,感受到了老师的专业性,也更加理解了孩子爱上幼儿园的原因。

悦动早操,活力绽放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饱满地进入场地。整齐的队伍、挥动的双手、变换的队形、跳跃的双脚、欢乐的氛围打动着每一位家长。家长们也一起加入锻炼的队伍,整个操场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点心自助,看见成长

孩子们听着舒缓的音乐开始了自主盥洗、自助取餐、安静用餐。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爸爸妈妈“你看,自己的事情我都是自己做哦”。用餐之后,孩子们将自己的桌面清理干净,小盘子也洗得干干净净。他们有序地进行着生活活动,家长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

主题活动,走近家乡

“家乡是赏不完的美景。”“家乡是听不完的乡音。”“家乡是舞不尽的记忆。”孩子们述说着自己对家乡的理解。《我为家乡代言》、中一班《巴蜀童谣》《我们的成都》、中二班《外婆的澎湖湾》《Panda panda》、中三班《幸福成都好安逸》《成都》……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现出了大家对家乡的爱意。

美好的时光虽然短暂,但留下的感动绵延不断。活动结束后,各班家长们纷纷留言反馈,字里行间表达了见证孩子成长的喜悦,感叹老师工作辛苦不易的同时表达了对教师工作的理解,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孩子来说,生活中可见、可闻、可知的家乡样貌深深印刻在他们脑海里,成为了他们认识世界的最初体验。关于家乡的探索,我们还未停止,对家乡的热爱,我们根植于心。”(图/文 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