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寻春之美,探春之秘 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

2024-04-17 15: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春天、绿色、阳光,哼一首歌谣,在时光中轻吟;寻一抹浪漫,在欢笑中出行。为了开拓幼儿视野,感受春天的美好,陶冶情操,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近日,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的幼儿们来到神獒国际户外运动村,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春游活动。

青山翠绿之间,掩映着古朴的亭榭,曲径通幽,森林和湖泊如画般交相辉映。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孩子和家长们跟着老师一起律动,肢体得到了充分的舒展,各组家庭相互认识,活跃了现场气氛,也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

小班组——春韵润童心

小班组的孩子们在“投掷小勇士、趣玩平衡桥、幸福跳跳乐、快乐拉拉跑、爱的抱抱团”春日小游戏中,体验着亲子合作的快乐,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惬意和畅快。

“你看我的风筝好看吗?”“我要把春天画在风筝上。”“我的风筝一定会飞得很高。”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着春天里的风筝。蓝天下,承载着梦想的风筝渐渐升起,孩子们不停地奔跑着,不时地回头、拽线、松线。五彩斑斓的风筝随风翱翔,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中大班组——赴春日,爱上自然

摸石头过河、小蚂蚁运球、蒙眼过障碍、小螃蟹运球、羊角球比赛……中大班组的孩子们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自由自在地挥洒欢乐和热情。

亲子徒步开始了,中大班的孩子们手握路线卡片,大手拉小手,行走在绿荫湖畔,去发现熟悉且又陌生的身边环境之美。大家一路观察,一路完成寻找任务,收集自然的礼物,探索着神秘且又丰富的自然之源。充满探险、收获、享受的徒步活动让这个春日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人在有趣的亲子徒步中感受着彼此的浓浓爱意。

此外,中大班的孩子们利用徒步中收集到的各类自然材料进行亲子手工创作,简单的自然材料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合作下变成了各种具有创意的作品。自然材料华丽转变的同时实现了家园共育,发展了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此次春游活动是园所的社会拓展课程活动,聚焦于孩子的兴趣发展点,促进了家长、幼儿对公园城市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户外活动,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锻炼意志,培养团队意识,在自然的“润养”中变得热爱自然、喜欢观察、注重探究、乐于思考。(图/文 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