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蒲江:强化成果培育应用,赋能教育发展提质

2024-04-12 17: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4月12日,成都市蒲江县2024年教育科研工作会暨教科研人员培训会在寿安初中成功召开。蒲江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教育科、教培中心负责人,各校(园)教育科研分管领导、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教研组长、拟培育教学成果项目负责人及学科教研员共160余人参会。

会上,县教培中心教育科研教研员任远传达成都市教育科研工作会会议精神。

南街幼儿园、职业中学、北街幼儿园从成果解决的主要问题及过程方法、成果的主要内容及创新实践、成果的示范辐射及推广效果等方面分享了本校(园)教学成果的探索发展历程与推广应用成效,为县域各校(园)教育科研成果培育与转化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与方法。

县教培中心副主任、教育科研教研员田家祥就蒲江县教师小课题研究“两级双线”一体化管理机制进行解读,对各学校课题研究的申报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县教培中心主任胥正林强调,各校(园)要持续强化科研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教研支撑功能,强化教学成果培育意识。

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以质量为中心,以教育科研引领学校特色内涵发展,以教育科研支撑教师队伍专业提升,要重视和加强教学成果的培育推广。他勉励广大教师要有锲而不舍、持续精进的教育家精神,为蒲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在促进教育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中的积极作用,紧扣蒲江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际问题,加强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和推广应用,助力蒲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 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