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

2024-04-11 16:3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3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新站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海中队、陶冲湖中队,在少荃湖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学校宣传部、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相关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疏散引导员)、后勤保卫人员及5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疏散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模拟宿舍楼突发火灾,下午12时40分,伴随着楼内冒出的阵阵浓烟和消防警报声,消防救援行动随即展开。学校保卫人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疏散引导员和后勤宿管人员迅速组织楼内学生向外有序疏散,新站区消防救援部门火速调遣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救援。经过快速处置,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很快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现场还进行了医疗救护环节演示。

第二阶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新站大队陶冲湖中队消防警官讲解了校园易发生的火灾事故类型、校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安全知识,针对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灭火毯等灭火器材使用规范和操作程序进行指导,帮助师生们掌握处置初起火灾的基本要领和方法,并现场组织师生按照“提,拔,握,压”四字要诀进行实地灭火演练。

火灾猛于虎。学校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理念,从“练”备战,防患未“燃”。通过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文图/安徽中医药大学)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