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筑牢禁毒防线,成都大邑在行动!

2024-04-11 15: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提升禁毒课堂教学效果,4月9日,成都市大邑县中小学禁毒教材教师培训在县教育局召开。大邑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杨怡,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陈碧洲,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辉以及全县中小学禁毒教育分管领导和禁毒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大邑县禁毒教育讲师团队成员从教材编撰的目的和意义为出发点,从序、封面、目录、课程内容、试题设置等方面对《成都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各学段教学资料进行了解析,并以“毒品的危害”为例,详细阐释课程的教案设计及内容,为老师们提供了禁毒课程教案设计的参考范例。

会议强调,禁毒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教育局和禁毒办要形成合力,努力打造优秀禁毒教育课堂教学实例。全县教育系统要落实好禁毒教材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教给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教育学生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浓郁的校园禁毒教育氛围,为全县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态环境。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即将开展的禁毒教材赛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方法指导,充分体现了大邑县教育系统对学校禁毒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的决心。全县教师通过共同努力和学习交流,定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