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嘉州学校优秀班主任高述军:长守育人志,永铸师者魂

2024-04-02 17:4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用“三心”铸就教育事业,让学生无怨,让自己无悔,在乐山市嘉州学校高述军老师的心中,承担一种责任,就会收获一种信任,用心用情去点亮知识和爱的火花。

从教32年,所任教的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评市中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市中区优秀教师,市中区优秀班主任,市中区和校级骨干教师。18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以“感恩、自理、自立、自律”为自己班级的班训,所带班级也评为市中区优秀班集体,获嘉州学校最美教师称号。  

同心助成长,齐心搞教育

班级管理方面,高述军老师秉承“同心助成长”的家校合作观念,“齐心搞教育”的团队协作观念。将家长、学生、科任老师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高效的班级管理模式,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三心”提灯,育梦成光

爱心是用心耕耘的动力

用爱交心,点燃奋发向上的火花。高述军老师的爱是无条件的爱,好的、差的、美的、丑的都要爱得起来;但也不是迁就放任的爱,是有原则的爱,高老师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将爱与严格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高老师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理解学生的“错误”,找到问题的实质,找准突破口,耐心地启迪孩子。在半期和期末高老师总会自掏腰包奖励孩子,这一工作持续了18年,无怨无悔。

细心是助力成长的基础

高述军老师说:“学生的成长就像荷叶上的露珠,需要小心呵护。”开学第一天,高老师就会给全班孩子和家长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孩子坚持每天洗餐具、拖地,家长负责督促和记录,和家长一起共同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和责任心。这样细微之处的教育,高老师认为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责任心,也教会了家长教育需从细微处入手。 高老师还以身作则,看到纸屑弯身捡起,亲手教孩子拖地,看到不整齐的桌凳、卫生工具动手摆放,甚至抹平学生卷角的作业本……高老师用细心筑起了学生成长的高塔。

耐心是倾心陪伴的保证

高述军老师相信有什么样的班主任,就会有什么样的学生。和学生一起加强时间观念,坚持每天早到校;对学生说话和风细雨,不摆架子,耐心教育引导。在高老师心中,学生能在老师润物细无声的带动下,得到潜移默化的引导,不是一次两次就能达到目的的,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这,更需要的是作为班主任的耐心和信心。(余燕)

供图:乐山市嘉州学校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