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宜宾江安县幼儿园(竹都园)开展清明扫墓纪念活动

2024-03-28 17:4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缅怀英烈寄哀思。近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宜宾市江安县幼儿园(竹都园)大班组师生走进江安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弘扬英烈精神 感恩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纪念活动。江安县幼儿园竹都园行政人员、党员和大班组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前夕,大班组各班教师结合此次活动对孩子们进行“清明节”传统节日班级课程教育。为孩子们进行清明节由来及习俗内容的介绍,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清明粑粑”和手工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哀思。同时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故事,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当天,大班组全体师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们默哀、献花,并进行了诗朗诵和合唱。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诵读《扫墓诗》,用激昂的歌声唱响《红星歌》。孩子们庄严宣誓,承诺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好好学习,不怕困难,团结友爱,争当一名好孩子,这誓言,不仅是孩子们对未来的期许,更是他们对烈士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来到革命先烈们的墓碑前,献上他们亲手做的小白花,一朵朵洁白的花朵,象征着孩子们一颗颗炙热的心,代表着孩子们对革命先烈们的尊重、感激和敬重。此外,孩子们还参观了陵园内的纪念馆,了解了更多关于烈士们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的知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中,江安县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竹都园驻点园长王英发表讲话:希望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个繁荣安定的时代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江安县幼儿园此次活动,不仅仅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德育”课程,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开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把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贺梦薇)

供图:宜宾市江安县幼儿园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