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乐山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专家入园细指导,启思践行助成长

2024-03-28 17:3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乐山市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课题研究、课程建设、游戏观察指导等工作,以更专业更广阔的教育视野促进儿童的学习与发展,提升保教质量和办园品质,3月26日,乐山市市中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教研室主任杨俊霞、教研员赵旭燕及学前教育中心组成员一行四人走进幼儿园进行常规巡导工作。

在土主幼教集团园长石凤霞的陪同下,专家一行首先观看了晨间锻炼和早操活动,丰富的运动材料,多变的游戏玩法,充满纺织元素的早操,精神抖擞的孩子们,伴随着轻快悦耳的音乐,动作整齐,神采奕奕,自信地展示着他们的活力与朝气,在玩中舒展心灵,在玩中全面发展体能。随后,专家们深入游戏现场,近距离观看幼儿在游戏中与环境、材料、同伴、师幼的互动,与游戏中的孩子们对话,给观察的老师们指导;现场对游戏、环境、材料、观察与指导进行精准“把脉”,提出优化策略,让老师们的思路豁然开朗。

在交流环节,石凤霞就幼儿园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介绍;专家们对大家的思考与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幼儿园管理团队、教研团队互动交流,根据幼儿园的情况、管理、课题、早操、游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指导,答疑解惑,为幼儿园今后如何实现高质量园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家们专业、精准、接地气的指导,使教师们对晨间锻炼和早操编排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对游戏观察指导、材料收纳存放、环境呈现有了优化的方向和路径,为土主幼早操编排以及游戏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此次专家入园指导给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思考,也让大家认识到专业的力量。”土主幼教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幼教专家的引领下,定将继续秉持初心,继续踔厉奋进,研精致思,行稳致远,做有温度的学前教育人。(杨柳)

供图:乐山市市中区土主幼教集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