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峨眉三幼敲响安全警钟,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

2024-03-28 17:3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深刻吸取诸多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峨眉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峨眉山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及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大队深入校园熟悉园所布局,并对学校教室、午睡室、楼道、食堂等重点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配备消防设施器材,门窗是否符合规范,装饰装修材料是否防火阻燃,疏散应急标识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随后,消防大队实地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借助消防队与幼儿园一墙之隔的便利条件,直接越墙架设灭火水带,快速进入幼儿园,奔赴教学楼二楼预设起火点,进行灭火行动。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队长表示,希望幼儿园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断加强对校园安全的自查自纠自改,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敲响安全警钟,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定期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实操演练,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对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图:王茹莹)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