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薪火相传雷锋志,文明行动我先行 成都少城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28 16: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见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在整个三月期间,成都市少城小学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成都市少城小学大队部在升旗仪式上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师生在3月积极学习雷锋,传递温暖、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大队辅导员冯靖、罗欣怡老师的带领下,少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走出校园,走进宽窄巷子,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学校特制的“学雷锋”宣传卡片,宣传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雷锋精神。其间,他们还清理了街道垃圾,摆放好共享单车,为社区环境的整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班会课上,全校各班积极开展了“雷锋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观看与雷锋相关的视频、朗诵雷锋名言、品读雷锋日记、学唱雷锋歌曲、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等。他们被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所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雷锋精神,主动向雷锋看齐,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品质。

此外,不少班级还携手家长志愿者和社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二(1)中队的少先队员和家长志愿者们走进商业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商业街社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情系雷锋月·爱洒商业街”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启航仪式,共同观看承载时代记忆的经典影片《雷锋》,感悟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分享观影心得和生活中学雷锋的小故事,为后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三(2)中队联动省学前教育团指委、繁星公益馆和西安路街道永陵社区关工委共同开展了“学习雷锋,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公共环境意识。小志愿者们手拿扫帚、撮箕等清洁工具,按照区域分别来到永陵后巷、甲高工坊广场捡拾垃圾、清理枯枝烂叶。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让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为社区增添了一抹亮丽。

三(8)中队的队员们在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与青羊区少城街道祠堂街社区联合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文明交通宣传为主题,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队员们走进街巷对乱停乱放的共享车辆进行摆放,对文明交通知识进行宣传,使社区街道交通更加畅通。

“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精神传承。通过3月的学习雷锋活动,关爱与奉献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再次萌芽,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更激发了他们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的热情。”少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少城学子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图/文 成都市少城小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