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交流促成长,研讨明方向 成都武侯教科院附小分享教育教学经验

2024-03-28 16: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3月27日,昆明市教科院名师工作室一行60余人到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附属小学进行学科教学交流研讨。学校全体行政干部、相关学科老师参与此次研讨。

工作室成员在学校教师沈乐言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并结合学校的文化墙介绍学校的教育理念、教师团队建设文化;结合学校儿童文学博物馆、云美术馆、“喜阅国”木工坊、小剧场等,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建设基本情况。随后,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朱玉琴以“构建学科测评方案,全面落实课表精神”为主题,就“两自一包”新体制下学校教学管理举措、教学质量监测及课程建设方略等方面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名师工作室成员按照学科分组,在学校校长李国惊,副校长蒲刚、黄伯军等人的带领和指导下,观摩了语文、数学、美术课堂教学、心理健康专题交流。工作室成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互分享自己的学科教育观念和教学经验。

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陈雪芹老师对名师工作室成员进行指导,开展了《基于课标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讲座,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成都武侯教科院附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交流研讨让工作室的成员们看到了学校扎实的教学管理工作,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学生的自信、活泼、大方。今后,我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以饱满的热情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图/文 成都市武侯区教科院附属小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