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川港同心,共筑友谊桥梁 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赴成都鼓楼小学交流

2024-03-28 16: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近日,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33名师生走进成都市鼓楼小学交流访问,与鼓小师生一起度过了短暂而精彩的时光。

体验民俗,感受地域文化。在鼓楼小学校园,来访师生体验了中国民俗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非遗面塑、成都糖画、吹糖人、踩高跷、投壶纳福和滚铁环。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两校同学也在活动体验中拉近了距离,结交了新朋友。

互赠礼物,彰显姊妹情谊。在欢迎仪式上,鼓小师生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的校园生活和学校风采,对友好姊妹学校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鼓楼小学校长马晓蓉和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副校长郑秀英代表两校互赠象征着友谊和合作的纽带纪念礼物,温暖在每个人心间流淌。其间,两校学生还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两校学生的风貌,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艺术层面的交流。

课堂体验,增进教育交流。刘怡老师带领两校学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黄龙溪舞火龙和香港大坑舞火龙,了解两地舞火龙的文化内涵。课堂最后,刘怡还带领大家体验了舞彩带龙,激起了他们对非遗——舞火龙的浓厚兴趣。同时,嘉诺撒培德学校的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阅读和机器人课程,与鼓小的同学们一起体验了福尔摩斯智力小游戏、玛塔——机器人编程活动。两校师生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了两地教育教学活动的魅力。

“川港同心,共筑友谊桥梁。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川港两地的教育交流,增强了彼此对两地特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鼓楼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未来,两校将进一步携手合作,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走向未来!(图/文 成都市鼓楼小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