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幼以食为安,防患于未“燃” 天府二十幼开展厨房火灾专项疏散演练

2024-03-28 16:0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厨房是幼儿园消防安全的重点防控部门,厨房安全与师幼员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和省安委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提高厨房工作人员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面对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二十幼儿园开展了厨房火灾专项疏散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厨房火灾专项疏散安全演练方案,后勤部组织此次专项演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预案的学习,重点强调了演练人员的责任分工,做到遇事不慌,通力合作。除此之外,后勤负责人还针对厨房现有的灭火器材、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及厨房灭火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并且针对性地学习了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了顺利开展演练以及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幼儿园还邀请到万和祥瑞消防工程指导员黄子轩以及天府新区校园安全包校驻点安全员蒋宇娇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厨房在午餐烹制过程中,由于油温过高,锅内起火,发生火灾险情。厨房主厨第一时间报告分管中层聂红主任,并汇报火灾情况。分管中层接到险情报告之后,立即下达指令启动《火灾险情应急处置预案》,指挥人员迅速处置。同时,厨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盖灭火毯进行灭火,同时关掉燃气气阀、切断电源,并转移起火点附近易燃物,随后人员紧急撤离到指定地点。险情消除后,食品安全员张婷与主厨组织清点演练现场使用过的物资,如灭火毯需要更新等,及时向后勤负责人汇报损失情况,确保厨房安全保障。

后勤负责人聂红对消防演练进行总结,演练过程中厨房人员反应迅速、流程熟练、处置正确,最终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演练顺利结束。她指出,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要时刻有安全意识,每天自查是否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整改,防患于未然。驻点安全员蒋宇娇老师指出,所有消防器材应建立台账,清晰知道生产日期及有效期,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正常使用,保障安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厨房消防火灾专项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厨房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意识,提高了后勤团队突遇火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对厨房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和相关消防常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幼儿园将警钟长鸣,确保园区的安全稳定、平安和谐。(图 唐歆)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