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一站式服务助力学子就业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春季大型双选会

2024-03-28 15:5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简历优化、生涯指导、签约咨询、校企洽谈区……3月2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的学生宿舍园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岗到寝”春季大型双选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从投递简历到面试、现场签约,该校为学生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近年来西南交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春季双选会,也是今年四川省高校规模最大的春招双选会之一,共有474家单位参会,涉及建筑、制造、IT、军工、地方政府引才等多个行业。

“这里应该用数据直观展示你工作成效,而不是简单的描述。”在简历优化区,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易洺瑶老师耐心地帮求职学生指出简历中的问题,引来不少学生驻足倾听。

除了简历优化,生涯指导、签约咨询等摊位前也十分火爆。“我们将就业服务搬到了现场,通过1v1生涯规划、简历修改、签约咨询等现场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展现优势和特点,助力学生更加便捷、高效地签约。”易洺瑶向记者介绍道。

当日,双选会现场熙熙攘攘,拿着简历的学生们认真浏览企业的招聘需求。“我现在手头上已经有一个备选offer,但是工作地在上海,我个人意向更想留在成都,这次双选会来的企业很多,所以看看有没有更加合适的工作。”该校计算机专业的徐明(化名)同学谈到:“相比于入职薪资,我个人更看重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提升空间。”

“这次双选会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服务,让我感觉非常贴心。”该校环境设计专业的高荣(化名)同学在现场收获满满:“现场企业也有很多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已经投了几份简历给心仪的企业,希望能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的毕业生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招聘。希望能够招聘到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我们。”中铁八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夏宁讲道,“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岗位,能够明显感觉到学生的就业意愿强烈,招聘效果也非常好。”“后续我们会在学校举办一场专场宣讲会,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我们,做好本次春招工作。”西瓜创客招聘经理周兴舟谈到,该公司的创始人就是西南交大校友,这次带来了200-300个岗位,包含销售、研发等多种岗位类型。 

“针对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求职时间紧张,以及低年级学生对于用人单位缺乏了解的问题,我们把双选会开进宿舍园区,缩短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同时,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也到现场了解单位招聘情况,推荐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告诉记者,“学校也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协商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进行资源共享,通过这些举措帮助学生更有效率地求职就业。”(王李科)

供图:西南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