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皖南医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中获一等奖和最佳创作奖

2024-03-27 16:2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分会、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大学)主办,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因功能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在广州举行。皖南医学院推荐的作品《生化与七的浪漫邂逅》获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创作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65个参赛团队参加,参赛内容包括作词、作曲、编曲、MV制作、现场表演等各环节。比赛设特等奖4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1个,同时设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作奖、最佳英文单曲奖和最佳歌词奖共5个单项奖。

参赛师生合影

皖南医学院推荐的《生化与七的浪漫邂逅》是一首将生化学科中与七有关的知识点进行总结的原创歌曲,由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爱学生化的007”团队,在基础医学院汪茗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杲的指导下完成。在中山大学的舞台上,同学们将晦涩难懂的生化知识点通过歌曲表演的形式进行了生动展现,作品的创意、MV制作和现场演绎效果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喜获佳绩,取得了皖南医学院参加此类赛事的最好成绩。

(文图/汪茗)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