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港澳青年看祖国”四川行交流活动在长江职院正式启动

2024-03-27 16:1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3月25日,由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联合主办,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共青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港澳青年看祖国”四川行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赵龙,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易贤文,在川创业港籍、澳门籍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易贤文代表学校党政对省青联领导一行、参与活动的港澳青年等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川港青年交流活动作了系统介绍。据悉,自2010年启动川港青年交流项目以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共组织了川内65所高校、197个学生访港团、共计3017名川籍优秀学子去到香港交流,香港38所院校、3420名青年学生来川参观考察和交流互动。

赵龙在讲话中再次肯定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对川港两地青年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在场的港澳青年展示了一个魅力四射的四川新形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建造工程系的青年代表、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联席总干事文志炜,港籍青年张瑾航、邓嘉麒分别就自身专业学习、青年交流、四川求学、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此次‘港澳青年看祖国’四川行活动让我们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亲身感受到的祖国内地的发展变化,远比书本上获取的更加真实、生动、可亲。也因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真切的认知,所以我们也能进一步产生更加深切的认同。”来自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屯门)建造工程系的青年李雯美说到。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为所有港澳青年们带来了趣味盎然的汉服体验活动,同学们纷纷换上传统服饰,相互合影留念,活动现场满是青春笑颜。(图/文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