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资讯>

青年说文化 共筑丝路情——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文化交流

2024-03-22 19:54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一到海职院,我们马上就感受到热带海岛的温暖和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学生CHARU YUVARAJ,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欢迎会上欣喜地说。

3月17日至21日,来自狮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22名师生,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度过了难忘的5天时光,在一次次的文化和思想交融中,两校学子展开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

两国青年在欢迎活动中合影留念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篮球协会、轮滑协会、武术协会、书法协会、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学生社团,并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为新加坡友人准备了一道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在中国书法研习中体验汉字的强大魅力;在竹编、剪纸和版画拓印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从品茶学习茶艺茶道知识中,感悟人生如茶;从制作中国特色美食中,寻“味”舌尖上的中国……

新加坡青年与书法协会同学学习书法

共同体验美食文化

两校同学们还前往海口市万绿园开展“非遗承造物,筑梦汇华夏”主题活动。

“非遗承造物,筑梦汇华夏”主题活动体验剪纸文化

同学们一同参观海南省博物馆,了解学习海南的历史发展历程,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同学们携手到海口市龙华区双创广场开展“同心携手 禁毒防艾 青春同行 健康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青春健康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认可,并邀请志愿者们一起跳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感受海南特色的地方民俗风情。

两国青年与社区群众共跳“非遗”文化儋州调声

同学们还到西秀海滩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真切感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两国青年用两国的文化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搭建中新文化交流的桥梁,我校青年切实肩负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自己的声音,把我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精神发扬光大。(图文:海南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