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校关工委工作会

2024-03-22 16:0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3月21日,成都市蒲江县2024年春季学校关工委工作会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蒲江校区召开。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亚莉、龚月伦及相关负责人,县教育局关工委班子,镇(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执行主任共40余人参会。

会议对2023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县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曾华英对红色教育、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关爱服务等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龚月伦指出,2024年,教育专委员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核心,联动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镇(街道)关工委和学校关工委,加强自身学习,用好地域资源,开展“五老”宣讲,通过丰富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做到关心教育改革,关心学校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忙不起灶,补漏不缺位”。

王亚莉要求,关工委工作要重视发展教育的新质生产力,跟主渠道共学共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查漏补缺。要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在劳动实践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要组织师生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镇(街道)关工委和学校关工委要共创、共育、共享,多形式、全方位共筑共育下一代爱国之魂;要用好教育专委会收集的多个红色教育蒲江故事,分期分批对标节日节点开展宣讲;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要主动、积极当好学校对青少年帮助、关爱的助手,有求必应,有召必到。

此外,与会人员还在学校红领巾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爱国主义和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并现场观摩了学生劳动实践课程。(图/文 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