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皖江工学院顺利举行

2024-03-20 11: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3月18日下午,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授牌仪式在皖江工学院文海宾馆4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副处长文坤,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波,马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红,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皖江工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负责同志,各驻马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文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马鞍山市副市长夏迎锋主持。

仪式伊始,丁家云首先代表皖江工学院作了讲话,他表示,承建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综合体,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幸事,学校将从资金、场地、资源、人才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工作,为更好推进马鞍山市铸魂育人的思政名片的打造和思政文旅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想建好建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需牢记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统筹协调;第二,要加大工作保障;第三,要强化评估指导;第四,要注重经验总结。

会上,吴继敏与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进行签约仪式,陈永红等领导向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研究中心、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服务中心、马鞍山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分别授牌。

最后,陈永红要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综合体建设要突出“深、新、优”。一是在“深度”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准确把握主体定位,不断丰富各个基地思政教育的内容;二是在“创新”上下功夫,坚持效果导向,更好的发挥育人作用;三是在“优质”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品牌影响,打造具有马鞍山地方特色的思政教育精品。

(图文/皖江工学院)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