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教育>

安徽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

2024-03-18 12:4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岁月镌刻梦想,奋斗绘就华章。3月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生涯发展教育处处长杨洪涛、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陈宏、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盛鹏、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安徽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余国清、安徽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马家松、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秋田等出席颁奖典礼。

王琦代表安徽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主管部门、各兄弟高校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着重介绍了学校“振兴中医药,建设‘双一流’”的奋斗目标与建设成效。他表示,承办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手。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改革,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夯实就业支持服务保障,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和“七个强省”建设贡献安徽中医药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解平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促进高校进一步完善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活动,是促进大学生们积极参与职业体验和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个重要载体。

杨洪涛向获奖选手和高校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希望老师们以赛促教,引导大学生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投身民族复兴伟业有机融合。希望各高校以赛促就,加快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和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安徽省赛从去年9月开始,历经班赛、院赛、校级、省级半决赛、省级决赛,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万名在校大学生,71所高校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和教研团队参赛,参赛院校及学生数量,均创全省历年之最。

安徽中医药大学共有11790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6名选手代表安徽中医药大学参加省级半决赛,顺利晋级安徽省赛决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方林莉老师荣获安徽赛区教学赛道(高教组)决赛一等奖,中西医结合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笑颜、第二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朱敬伟荣获安徽赛区就业赛道(高教组)决赛一等奖,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本科生陈正宇荣获安徽赛区成长赛道(高教组)决赛一等奖,护理学院本科生许涛、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董宇昂分别荣获安徽赛区就业赛道(高教组)和成长赛道(高教组)决赛二等奖,安徽中医药大学等3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省赛决赛期间,“人才兴皖、‘就’在江淮”安徽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省级系列就业招聘会之中医药类专场暨安徽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华佗广场同步开展,221家用人单位携5369个就业岗位来校招贤纳才。

同步活动“我在基层做中医”故事分享会于13日晚在中医学院宅仁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绍明,阜南县中医院副院长董安庆(2009届校友),宿松县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徐冉(2011届校友),郸城县中医院党委书记肖俭(2008届校友),利辛县中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标(2012届校友)与学校师生齐聚一堂。  

(文:谢啸/图:刘晨)


【责任编辑:曹杰】
返回顶部